隔十载,重走陀沟登驼梁,才三年,再宿寨倾游五岳——虎年五一游记、5

2022-08-11 22:09 阅读(?)评论(0)

我们终于磨蹭到了下午,上路已经快12点半了。一上路,前边的三人又健步如飞,我很快又掉在了后边。好在他们也时不时的等 等我,我才勉强可以跟上。寨 倾下要关石的路我走过两次,一上一下。这条路还是比较宽大的,是那种标准的串村路,当然,这条路也比较原始,除了路宽一点,个别过陡的地方用乱石稍微修了修台阶,并无其它人工痕迹。走这样的路,舒服。

路到沟口处分为两条,一条沿主沟左侧的陡坡侧切,另一条直接下了主沟的沟底。我们选择了下沟的路,几十米的急降,我们很快就下到了要关石那条大沟里。

上路约一个小时,我们走进了景区的范围, 与熙熙攘攘的游人汇合在了一起,以后就没有悬念了,大步的走吧,能走多快走多快,只要你别飞起来就行。

以前两次走要关石,这条沟还没有开发,还是纯自然的风光,这条沟不错,秀丽、幽静,还有个不太小的小瀑布,高有3、40米。 现在这条沟开发了景区,这一来添了很多人工景点,很多景点我见也没见过。不仅是景多了,更多了很多游人,现在的花溪谷景区俨然成了石家庄区域内最热门的景区。

宽大的游路

过去的瀑布

今天的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

另一个瀑布,跃下葱茏400旋

再看第一个瀑布,壮观么?确实壮观,真的人(工)定胜天(然)

下到开阔处了,路边有层层台地,这是原要关石村的梯田,这条沟里原来有两个两个有人村,要关石和头道岭,景区开发,那些老乡搬哪儿去了?虽然与他们无亲无故,还是瞎操心。

时间刚1点40,也就是说,从寨 倾下来,用时仅1小时稍多,时间还早,休息一会儿吧。大约10分钟后,我们背上包又向前奔去。白白了,要关石,白白了,花溪谷。

景区休息,此照片为飞翔拍摄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