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户外又遇灵异事,求腐败夜奔乌龙沟——涞源长城唐子沟-煤窑村段穿越、2

2022-08-28 16:42 阅读(?)评论(0)

乌字51号台,即长城遗产网上的土安村2号台,此台为标准的四眼楼,即敌楼的每面外墙都是四个箭窗或一门三窗。从远处看,51号台保存的比较好,楼顶的堞墙还部分保留着。走近发现,51号台楼体酥裂严重,有很多的贯通性大裂缝。

51号台南门比较高,虽说有人在楼门前摞了几块石头,但重装的我们还是难以爬上去。这次不用我说,老慢带头走上了了一侧的绕行路。

楼门比城墙高了有一米多

长城外的牛圈

老慢绕行中

这次绕的有点远,沿山坡向前行进了足有百来米,我们才从城墙倒塌处重新登上长城。这次老慢也学精了,不用我说就主动的卸了包,又急急忙忙的向51号台走去。而我和上次一样,不慌不忙的把包放稳,让太阳能板朝向太阳,这才追着老慢的背影奔向51号敌楼。

箭窗被掏成了门

51号台的回廊之一

51号台的中心室,明显比52号台的中心室宽大

回望唐子沟方向 ,对面山上串珠般的十几座敌楼清晰可见

下一步要走的长城

关外方向

继续前进,再次从长城下的山坡上侧切

大块石砌筑的城墙,十二分的坚固

走山坡绕过的一个拦路虎

驻足

长城上一段保存较好的堞墙

怪石突兀的山

重新走上长城,前边是我们此行走到的第三座敌楼——乌字50号台,长城遗产网上登记为土安村1号台。因山势陡峭,50号台南门又特别高,比我们脚下的城墙高差不多2米,我们刚刚登上长城,又得下城墙绕。

乌字50号台保存的相当不错,到目前为止,是我走长城过程中看到的保存最好的几个敌楼之一,之所以 敢这么吹,要从几个方面说:1、从外边看,50号台不但楼体基本完整,就连楼顶的堞墙大多还保留着,而其墙体也很坚固, 裂缝极少;2、看其内部,砖柱、砖墙都很完整 ,门窗人为的破坏也少,更难得的是,地面的铺砖竟基本完好,历经500年风雨,还能保存的如此完好的敌楼的确不多见。可以说是凤毛鳞角。

50号台也是标准的四眼楼,基中心室也比较宽大,令人奇怪的是,中心室的铺砖呈八边型,这是我第一次在长城敌楼里看见这样的铺砖,莫非是暗和什么九宫八卦形?

中心室的中心铺砖没了,地面还明显下凹,此时我还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等我下午看到更多的乌字号敌楼后,我才知道那个坑预示着什么。

登顶的天井,也是没有蹬道,靠木梯上下

从南侧楼门处看我们走过的长城

从乌字50号台里看西侧的山坡

从50号台里看东侧的山坡

东山坡上的石

乌字50号台再向上是一段乱石脊,城墙在乱石间跳跃,形成一个又一个断茬,我们只能再次离开城墙,由内侧山坡上绕行。

乱石脊乱石参差,有的乱石也确实有点意思,成为驴友的网红打卡地,不过我对此不感兴趣,咱这个奔七的岁数早已过了争当网红的年龄段。出来玩只图个高兴,即不图名又不图利。

从乱石脊上回看走过的长城

再看山坡上的巧石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