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户外又遇灵异事,求腐败夜奔乌龙沟——涞源长城唐子沟-煤窑村段穿越、7

2022-08-30 11:36 阅读(?)评论(0)

过37号台再行大约20米,前边的老慢突然停住了脚步,“前边是断崖,下不去。”我打开手机一看,这段城墙果然是断头墙,我手上轨迹,从37号台的另一侧下了城墙。“轨迹是从敌楼那边下去的,咱得退回去,到敌楼那边找路。没的说,往回退吧。”“别急,这儿有个豁口,看这儿能不能下去?”老慢的路感果然好,下边果然是条路,它沿着陡坡兜了一个圈,回到了长城内侧,跟那条轨迹会合了。

从断头墙上看下一步我们要走的长城

从下边的城墙上回看37号台前边的断崖

路引着我们很快又回到了长城上,登上长城,下一座敌楼已不到一箭之遥。那是我们今天走过的第17座敌楼,长城遗产网上登记为寨子清7号台,原始编号乌字36号台。

近看乌字36号台

36号台的蹬道坡度比较缓,与秦皇岛长城敌楼的蹬道差不多

36号台的地面,部分铺砖还保留着

从36号台的箭窗处看前方的长城

穿过36号台,我们向下一座敌楼奔去。这段山坡下降较急,身手矫健的老慢走的很快,而我一到下坡就心虚,就不由自主的放慢速度,唯恐一个不注意,来个老头钻被窝。因此很快又与老慢拉开了距离,当然也不是太远,2、30米的事。实际上老慢虽然加快了速度,但每到一个敌楼都会等一下我。两个敌楼间,多不足百米的距离 ,老慢走的再快,又能拉下我多远?

突然,刚才已走的不见踪影的老慢又拐了走来。“怎么了?”“前边有个断台,倒是也不太高,三几米的事,楞下可能也能下去。不过刚才有个豁口,还栓着红布条,那应该才是正路。”“我也看见了,往回走吧,没几步路。”“要不咱楞下试试?可能能下去。”老慢嘴皮子又痒痒了,不是心痒,是嘴皮子痒,没话找话说。“你楞下吧,反正你能蹦,一蹦就下去了,我回去走路去。”我也不肯吃亏,接着上午的由头,继续调侃老慢。“你要是走路我也走路,反正不和你分开。”“靠,还粘上了,莫非又是中美如夫妻?

路很快又拐回到城墙上,回看那个断台,确实不高,但我肯定是下不来,也没必要冒那个险。出来玩就是个乐,开心最好,真要出点事,别的不说,就是崴个脚断个腿的,谁都开心不了。

再看那个断台

继续向前,前边是乌字35号台,长城遗产网上的寨子清村6号台,它是我们今天走过的第18个敌楼。

35号台最大的特点,是楼顶多了一面墙,它是敌楼的铺房墙。铺房整体倒了,只有一面残墙还顽强的屹立着,远看象一道风景线。也璋显着35号台的与众不同处。

近看乌字35号台

长城下的牛圈

不知为何,这段路老慢突然落在后边,当我走进35号台时,老慢还在后边拍照,我正要下楼,他却突然惊诈:“这个楼顶多一堵墙,铺房的墙,上去看看呗?”“看看就看看,怎么也不差这点时间儿。”于是我率先卸包,空身向楼顶上攀去。我们走长城,是因为热爱长城,也是为了宣传长城,不是为了破坏长城,一般尽量的不要登楼,毕竟长城已风烛残年。尤其是有的敌楼,登楼的楼梯已经损坏,有的人为了登楼会使出18般武艺、36种兵器,这种野蛮攀爬对长城肯定是一种损害。但35号台的楼梯保存的还不错,走慢点,小心一点,应该不会有伤害。

上楼顶的蹬道

楼顶铺房残存的墙

立柱子的凹槽

楼橹的残墙

扔在一边的柱脚石

楼顶的小树

从楼顶看我们走过的长城

从楼顶看前方的长城

老慢下敌楼,看老慢身上的衣服,这是人穿的衣服么?要饭花子也没这么夸张

老慢在敌楼内观察

登楼的两个楼梯之一

走出35号台,前边是密集聚集的5座敌楼,乍一看像是四座挨在一起的敌楼,实际看到的是乌字28、29、32、33、34号台,中间的30、31台被山体档住。如此密集的敌楼挤一起,可以说是世间罕见,在我以往走长城的经历中,从没有出现过。乌龙沟长城敌楼密集,那是实实在在的密,是真密。

其实要说看敌楼,从大场面说,乌字48号台是最佳位置,前边说过,站在48号台边,能看见这边山梁上串珠般的排列着17座敌楼,其实是更多,根据卫星图显示 ,从乌字19号台到乌字48号台,共有29座,只不过有几座被山体档住,一眼能看见17座敌楼。另外这条山脊的对面,煤窑村与乌龙沟的山脊上,还有13座敌楼,分别是乌字6-18号台,一眼能看见其中的12座。更远的地方,乌龙沟河北的山脊上,隐隐约约还能看见两座敌楼(应该是乌字2、3号台)有人说,在这段长城上能一眼看见31座敌楼,还真不是吹的。只要能见度好, 你完全可以看到。

不过从乌字48号台看的是大场面,是大家闺秀,因有的敌楼离的较远,只能是蒙蒙胧胧。而现在我们看的就是小家碧玉了,在西斜阳光的照耀下,在青山的映衬下,一座座敌楼是那么的清晰,仿佛就在眼前,仿佛你一抬脚,就能站到任一座敌楼的跟前。

乌字34号台,是我们此行走过的第19座敌楼,长城遗产网上登记为寨子清5号台。这座敌楼外形也不错,我在这个敌楼共拍了5张照片

34号台登楼的蹬道最为特殊,涞源的长城与我过去走过的秦皇岛长城不一样,秦皇岛的提前发的,登楼的楼梯大多比较缓,每级台阶高宽基本一致,呈45度角。涞源的长城,很大一部分使用木梯子登楼,即使采用砖砌的蹬道,也设计的特别陡,每级台阶宽半砖(不足15厘米)高三层砖(约30厘米),坡度大概60多度。34号台,每级台阶宽仍是半砖,每层台阶高是五层砖,差不多半米,坡度差不多80度,看着都让人眼晕,真不知当年的守边士兵,每天是怎么爬的。

从34号台东门处看前边的长城

从东侧城墙上看34号台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