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测评报告(四、野外测评)

2013-09-05 20:47 阅读(?)评论(0)

四、野外测试


测试时间:2013.8.25
测试地点:石家庄近郊南寨村西山


       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内测试的结果比较理想的,野外的表现又如何呢?
       由于家事还没有忙完,近期没有时间出去宿营,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的野外测评只能利用一日轻装活动来进行,好在不是测试帐篷、睡袋这类的宿营装备。一日轻装活动完全能满足测评的要求。8月25日是星期日,原定要在这天送来的家俱突然推迟到星期一,于是我有了一天空闲时间。事发突然来不及再找伴,我只能又一次一个人上路、自拍自照的搞测评了。

  


         与大多数轻装活动一样,我今天穿的还是一双低腰徒步鞋。我们知道,徒步鞋与登山最重要的区别不在它的鞋帮的高低,而在于它的鞋底,登山鞋大底更耐磨,抗刺穿能力也更强,中底的密度、硬度也较大,这样才可以适应登山中遇到的复杂地形;徒步鞋的大底则耐磨性稍差、中底也密度较小、偏软一些,总之比较轻便,更适合普通路况下的长距离行走。因为徒步鞋中底偏软,在爬山时踩上石块时脚底往往会有一定的不舒服感。


       

       鞋底很厚的徒步鞋踩石头时沿有感觉,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在野外的表现就更让人担忧了,好在我们不可能穿着这双鞋去爬山,去走驴都不愿走的崎岖山路(如果你非要穿赤足鞋去爬野山,无异于用苍蝇拍打大象,那的确太为难这款鞋了,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如果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能让驴友在中途休息时临时穿一下,或者扎营后在营地活动时穿用,起到放松一下脚的作用,让脚在疲劳后能快一些的得到恢复,就足可以了。


 徒步鞋鞋底的花纹



      我选择的路线以前没走过的一条路线,这条路线路况如何,有没有合适的“营地”让我做测评?不知道,我只能随遇而安。
      刚到山脚下,一段平坦的路段出现在面前,这样的地形完全可以被驴友选做营地,于是我开始了今天的第一次测评


测试地的地面,平坦但有不少石渣、杂草



还是那句话:“走两步”,用事实说话


 


       测试的结果有点令人意外,可能是地面有些软的原因,穿着赤足鞋踩上那些直径一CM左右的小石子、小树枝,我的脚只是小有感觉,其程度远远谈不上不舒服,如果我们在两天以上的活动中选择这样的地形扎营,我完全可以换上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让自己的脚彻底放松一下。


踩在不同杂物上的几个特写镜头







       第二次测试是一段碎石很多的路段,这样的路即便穿徒步鞋,踩那些小石子也有明显的感觉。 穿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又是什么感觉呢?再来试试



路面大大小小的碎石


再次换上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


再走两步看看





       测试的结果仍然令人振奋,只有踩上下图中那样的高度大于两CM的石头,脚才有比较明显的感觉,也只是不舒服、到不了令人难受的程度。看来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能满足驴友在一般的活动中宿营时的需求,因为除特殊情况外,驴友选择的营地条件要明显好于这种地段。



      翻过山梁,当我快要结束一天的穿越时看到一片废梯田,废梯田也是驴友经常扎营的地方,我决定做第三次,也是今天的最后一次测试。



       这个测试地的主要特点是杂草多,杂草中还夹杂着不少荆棘的枝条包括枣树的落枝,相对前一个测试地来说石子倒是不多。


还是用事实来说话,换上赤足鞋走两步 


       测试的结果可以想象,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走在前边那种碎石路上都没问题,走这样的草地就只有两个字了——舒服,象走地毯一样的舒服。不过舒服之中我隐约有一种担心:这儿的树是枣树,杂草中夹杂着不少枣树的落枝,难免会有刺,赤足鞋的鞋底那么薄,要是踩到枣枝上,硬刺扎穿了鞋底可就麻烦了。好在不知是人品好还是运气好,这样的事没有发生。 







       测试即将结束,虽说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表现不俗,我还是有点不满足,又特意的在梯田边的石头上踩了踩,在山区,这样的乱石路也是常见的。

      踩在图中的乱石上虽然有些硌脚,但还能忍受,也就是说,如果在宿营中穿着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短距离的走一走这样的乱石(比如去河边打水)还是可以的。 只是由于这次测试的地点是浅山区,又有近20天没有下雨,这些石头比较干,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的防滑性怎么样表现不出来,这不能不说这是一个遗憾。  



       测试结束了,通过室内、室外(市内)、野外三组简单的测试,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轻便柔软,且包裹性、贴肉性、灵活性良好,穿着它有利于脚关节的活动,适用于室内外的普通的健身活动同时,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便于携带,又可以有效的放松脚的肌肉、有助于减轻或消除脚部的疲劳可以作为驴友参加野外活动时休息用鞋。总之,遨游仕/OUNCE B1赤足鞋是不款不错的运动用鞋。  



问题:     

       傲游仕/OUNCE  B1赤足鞋非常的轻薄柔软,其面料是4Way Spandex面料/ 涤纶 93%+氨纶7% 面料,这一布料弹性很大,这些优点同时也是它的缺点, 笔者在测评中多次的穿脱鞋,发现傲游仕/OUNCE  B1赤足鞋穿 脱比想象的要麻烦一点,特别是脱鞋时往往一脱就把鞋垫带出来了。二是傲游仕/OUNCE  B1赤足鞋的防刺穿能力的确有点令人堪忧。我这么说也许过于强人所难了,毕竟傲游仕/OUNCE  B1赤足鞋与普通的运动鞋追求的目标不一样,我们不能象要求其它运动鞋特别是登山鞋一样的要求它,所谓鱼和熊掌不能兼得,道理正在这里。我这样说只是想说明一个道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一个事物在有它的优点时也必然的有它的缺点,是否选择它要看你的主要需求是什么,如果你想在市区内特别是室内参加各种健身活动,如果你想在出行时带上一款非常轻便、宜于收纳又便于携带的休息用鞋,随时放松一下你的脚,那么,请你考虑一下傲游仕/OUNCE  B1赤足鞋吧,它应该不会让你失望。 





  最后修改于 2014-01-04 08:31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outdoor/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