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封龙,慎独而行(3)

2014-08-05 14:31 阅读(?)评论(0)
 由风动石西侧小路,我向阳坡下的修真观降去。修真观这条路的起点是山下的封龙书院遗址,这条路是山南登封龙山的主路,我曾走过三次,两次上行,一次下降,应该算是很熟的一条路了,今天是我第4次走这条路。


 下降路上看风动石



从下降路上看影厦石



从更低的位置看影厦石



下到这个位置,我已看不到影厦石,只能看到它下边的石峰,这个石峰又叫熊耳峰,你看象么?



  40多分钟后,我下到了修真观,几年没来,修真观新建了不少建筑,但不知为什么,建筑多了,人气却少了,与我几年前那几次来时相比,此时此刻的修真观真的有点惨,观里观外静悄悄的,几乎空无一人。据看庙的老乡说,只有每年一度的庙会,来的人会多些,“不过会谁来呀”。


下边让我们由上至下的看一看修真观都有哪些主要建筑。







这个罕见吧。在封龙山一带,类似的、风格各异的“毛主席纪念堂”有好几个,说明这儿的老乡对这个共和国的缔造者还是很怀念、很崇敬的。




这个人是我在修真观看到的唯一一个游人,一个自驾游者



  修真观自古代为封龙山阳的重要道场,但现存建筑多为近年新建,真正的古迹已成凤毛鳞角,其中试剑当属首选,所谓试剑石,实为天然崩裂一巨石。但在历史地演义中赋于了那块巨石以神化传说:
  相传,唐代名士郭元振游学于此,忽闻石裂山崩之声,只见巨石下涌喷五色彩云,逐得宝剑于此,郭公挥剑将此巨石劈开 ,遂赋诗《古剑篇》:“君不见,昆吾铁冶飞炎烟,红光紫气俱赫然。良工锻炼凡几年,铸得宝剑名龙泉。......”。女皇武则天索要此作,郭元振由此得以赏识,最终官至宰相。后来,元代中书左丞史彬于此题写的“试剑石”三个大字,每字高三尺余,笔迹雄健有力,睹者无不称道。

只可惜,今日的试剑石几乎已被垃圾埋了半截



古人刻于石上的一篇文章 



试剑石另一侧的“上观”两个大字,字迹 同样雄浑有力



两石间的裂缝已被土石垃圾埋了约一半



封龙山,三个大字不知出自谁之手



  修真观处没发现有其它路。记的在卫星图上沟里的路在修真观下边的公路拐弯处,于是我沿公路 向下走去。后在修真观内遇害到的那个游人要下山了,我身边停下车,探头问道:“捎你一截吧"?“谢谢,我不下山,我在找新的路上山“。

  路没找到,沿公里走出去半里多路,也没了发现沟里有岔路,于是,我又重新向修真观走去。


沿公路 再次走向修真观



  二次进“庙”,我才看到看庙的老乡。老乡说沟里没有路,此说让我疑惑不已。"那还有别的路么"?老乡说没有,但他的孩子,一个7、8岁的小女孩几乎和他同时说出“有"来。老乡随着改口道:"还有一条,在对面的山脊上,登上去一直沿山脊往上走就行"。
谢过老乡,我向左侧的山脊上攀去。


从上山脊的路上看修真观



  由于地处阳坡,这条山脊上的植被非常差不要说没有高大的树木,连低矮的乔木都没有,有的只是杂草和低矮的灌木,喂食一有一个好处,视线极佳,若非有雾。一眼能看出数十里远。

  上升,艰难的上升,还没完全后捂干的衣服又湿透了。


山脊上看修真观



另一个看熊耳



拐过一道弯,我已从南侧的山脊转到了熊耳峰西侧的山脊上,此时我离山顶只有一步之遥了,饶过一个巨石,电视塔又出现在我的视线中。


山上一石



视线中的电视塔




  最后修改于 2014-08-05 14:5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outdoor/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