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走太行D22之2:风行山脊路,再翻黄榆关——15年春节D2天 (3)

2015-03-07 14:55 阅读(?)评论(0)
  连玩带磨蹭,晃悠到人造长城的门洞处已经10点50了。我们卸了包,带上瓶瓶罐罐下山去打水,水源具体有多远我不清楚,我只知半山道从营里村看,村后的山上,半山处处有两个冰瀑,相信冰瀑下一定有水。

  老王自报奋勇的留下来看包。看包?不会是想趁我们不在时打什么歪主意?刚才景区路上上来几个小MM,充满朝气,浑身活力的小美女,你老弟是不是想......。哦哦,没抓住手腕的话不能说。坚决不能说。打死也不说。







  取水的路很漫长,那是相当的漫长,至于到底有多长我没有量,反正就是一个字——长。本来是7个人下去打水,但半路上一个又一个的人打了退堂鼓,最后只有57%的人坚持到最后,下到了水源处,百分之57啊同志们,究竟是几个人你可以算一算。






我们打水处,清澈、甘甜的的小溪,溪流上方是冰瀑。冰瀑上头是泉眼,这水绝对是天然的矿泉,绝对没有污染的。一元钱一碗,便宜卖了。




铃铛和乐行正在取水





  补水返回,虽说水并没多补多少,还是感到上山要比下山难,老慢蹭蹭的不见人影了,乐行也蹭蹭的难望颈背了, 只有我和铃铛 远远的走在最后。还好,最终俺是一口不少的把水瓶子拎回来了,铃铛回来时只拿着个空瓶,瓶中的水呢,全被铃铛喝完了。立足未稳,铃铛就气喘吁吁的说,幸亏有这瓶水,要不,我真就回来来了。

  说说则已,铃铛有那么娇气么?但她把瓶里的水喝完了却是真的。千真万确的。



走在前边的老慢



随后超越我的乐行



路上走过的洞,从天而降的巨石卡在崖缝中形成的洞



从洞中钻过的铃铛




  走在崖壁上硬凿出来的天梯之路上




  连来带去1小时零20分钟,我终于打水回来了。据老慢说,他回来用28分钟,人和人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不管怎么说,自己给自己喝个彩,这趟水打的真的不容易哦。谁要不信,你下去打回水试试。




  有了水,我们开始做饭,,大吃二喝。几个过路的游客在一旁看着我们,那眼神,有好奇,有羡慕,还有嫉妒和眼馋。哈哈,这样的生活他们肯定没享受过。






  收好包后,看有的人还没吃完饭,我决定先空身探一探路。上次我走姑子岩到黄榆岭的穿越,是从小长城处直接上山脊,后来为抢时间,错走了一条能走车的路,一条废弃的大路,结果顺路下了百备村,当时我就看见,小长城向东南,有条沿崖平切的路,但不知那条路能不能走通。现在,趁大家还没吃完饭,我去探一探这条路吧。

  路能走通,沿山崖平切出去不远后,那条路拐盘上了山顶,,既然如此如此,今天就走这条路吧,不走重复路,只走新路线是我的追求。



探路时拍的照片



远拍小长城处的队友们




  最后修改于 2016-03-05 18:5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