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取华山路2

2008-03-12 17:14 阅读(?)评论(0)

前边出现了大面积的冰雪,冰盖住了整个路面,幸好由于天气渐暖,路肩处的冰已溶化,形成了窄窄的一小溜无冰地带,于是我象走平衡木一样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 

 

 

走过了冰区是一片雪区,那雪虽说表面上已经变硬,但乘受一个人的重量还是有些力不从心,人走上去一不小心就会踩塌表面的硬化层,顿时会陷下去一尺多深。不过走这样的雪路是有惊无险,只是担心雪进到鞋里会打湿的你鞋袜

 

 

 

前边又是一片冰区,足有20多米长的一片冰,厚厚的冰甚至把路旁的铁链都埋住了,这一段的路坡度还不小,堆满冰的路若无其它可借之力根本就无法通过。于是我顾不的手冷,用手抓着地面的碎冰爬了过去

 

 

 

走过之后回头看冰坡 

 

 

这段冰可以说是最后一个难点了,此后的路虽说也有两处连续爬升或陡峭之处,但对我来说已不在话下了。

 

 

最后一处陡峭处 

 

 

又走过一段相对较缓的路段,前边又是一个长长的大上坡,此时华山北峰的建筑已历历在目,而游人们的喊声,说笑声也不绝于耳,胜利在望,北峰就要到了

 

 

这段路简直就是华山上的“高速公路”

 

 

 最后一个陡坡处的摩崖石刻“军魂”

 

 

从漫长的大坡上向下看

 

 

前边出现了人工修建的平台,北峰到了。我一鼓作气冲了上去。由于此后的路都是我曾走过的旧路(那年登华山是从玉皇院开始走上去的),对我来说已无什么吸引力了,由于导游给我们的时间只有5个小时的往返时间,已根本来不及再去登顶东、南、西峰。我在北峰稍作停留又开始原路下山

 

 

下山时走过的路,可以清楚的看出此路是为了饶开原来的危险路段新修的

 

 

从新修的路上看上山时走过的大陡坡

 

 

 下山时走过的另一平缓路段

 

 

从上向下看那条被废弃了的路,估计当年智取华山的战士就是从这儿上来的,当然当时连这路也没有

 

 

换个角度再看一下,够刺激吧

 

 

 

此后的下山路就很平淡了,沿着来时的路很快就下到了索道站下站,结束了我的华山之行。此行上北峰用时2.5小时,下山1.5小时。

  最后修改于 2008-03-12 20:3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